【星探情报社】从“最菜九区”到九鼎冠军——嗜血盟的夺冠之路

2018-08-07 14:40:03


都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的嗜血盟就让小编我领悟到了这句话的真谛。自嘲为“最菜九区”的他们终于在S1九鼎联赛中拿到了冠军。这一路走来,他们始终保持着对游戏的热情,对胜利的渴望,对战略战术的探索钻研。遇到的所有问题都沉着应对,也一直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他们的付出没有白费,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深入了解嗜血盟吧!

 

记者:大大们好~~很荣幸能够采访到嗜血盟。经过三个月的厮杀,恭喜嗜血盟成功问鼎。各位现在心情如何可以分享一下么?

小猫脸:简单粗暴点的回答就是很开心,热血还在沸腾,期待下一个赛季再战!

山河:激情还在,热血还没有褪去呢~

执手听风吟、(雨兮)我还沉浸在拿到s1九鼎冠军皮肤的激动心情中~

记者:嗜血盟也不是第一次遇见君临天下了,之前也曾经输给过君临天下,那么这次比赛前有没有针对君临天下做些赛前准备,私下对君临天下的策略布局等进行过研究?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优秀的对手能成就自己,顺便评价一下君临天下吧!

执手听风吟、(雨兮)我们在私下肯定是有研究过君临天下的,这是必要的准备。一区君临天下在整个手Q区都是比较有影响力的,名声很大。我们区一直是比较低调的,被戏称为“最菜九区”!在知道一区强大的同时,我们告诉自己没有什么是无敌的,相信自己就一定能赢。之前四强循环赛的时候我们这边出了一点失误,所以后半场打慌了。到了决赛的时候大家都调整好了心态,其实决赛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仔细看就能知道除了首次占领之外,其他没有太大的优势,后面能稳住,之前的经验很重要。对于一区君临天下,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切磋较量。

 

记者:这次比赛中嗜血盟的配兵十分有特点,在开头的一场炎黄之殿战局中,可以看出来嗜血盟主打盾、枪、骑的切后排编组。想听听嗜血盟在决赛中对于配兵方面的考虑,或者是一直以来在配兵方面的心得、理念。求干货哦~

执手听风吟、(雨兮)可以分享给大家我们的配兵图,配兵图里就是我们大概的配兵情况,在赛场上主要还是看指挥怎么去利用好这些队伍,灵活的有针对性去打对面的建筑~

山河:其实比赛的时候我们压力都不小,一区君临天下的投石队在一小段时间内对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不得不说他们的配兵十分的有特点。我是负责在九鼎组队中出极限盾的。我的110万盾前后治疗了五次,当时的情况是治疗加速秒光了就用金币秒,金币秒光了就用元宝秒,可想而知当时的压力有多大。

昊天:事实上,在武将选择、兵种阵营配置方面,我们确实不如一区君临天下那么强大和多样。我们只能把枪兵做到极限,我们极限枪的枪攻击都在600+,这一点全体参赛队员都付出了努力。此外,还配合了近战骑对骑射与投石进行压制。赛前我们考虑了很多对面的布阵,也进行了很多次模拟的测试,才有了最终布阵阵容。由于极限投石会对我们的盾枪造成很大的战损比,因此我们会根据对面的出兵情况进行不同的调整。以九鼎为例,对面骑射多我们就增加枪的配比,对面投石多我们就增加近战骑,只搭配攻击在800的枪进行破盾。这也是临场进行兵种分配的。

 

记者:比赛中后期,君临天下开始积极进攻,逐渐缩小两队之间的差距,可以说到了一个比较紧张的情况。请问当时指挥大大是如何考虑和应对的,有没有再做什么内部安排,可以详细讲讲嘛?

嗜血党:前期就是单人单队秒建筑然后组队跟进的基本操作,能打赢单纯属于个人实力强,到比赛中期就开始大家互换建筑的过程,建筑保持在读秒状态谁也别想拿分,我们稳住了现有的领先优势就行了~

昊天:在赛场上两边的战术都很明确,前期就是集中优势兵力去争夺三大主要建筑,进行正面的集团作战。一区的混编车、骑极限队和我们单纯的盾枪骑极限队正面对抗,三大建筑长期保持在读秒不得分的状态。要塞和小建筑方面我们确实比一区做的更好,大概是因为他们的排兵布置,刚好被我们高战游击队所克制。我和小脸猫都拥有单队列80万的兵数,局外的骑射也不容小视,全场对各建筑进行骚扰,打乱对方布局。还有就是组队的效率问题,我们都是一分钟组队,一区几乎大建筑都是两分钟组队,这在轮转效率上就和我们拉开了差距。

执手听风吟、(雨兮)我们一直都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的,无非就是一些克制到我们兵种的时候,我们就换兵种打。指挥及时安排,尤其是组队要及时。我们都是组队一分钟就够了,一区组队一般是2分钟,效率问题导致了双方拉开差距~

小猫脸:全场所有小建筑跟矿都是保持计时状态,他们小建筑的分基本拿不到,大建筑九鼎又在我们这,节奏一直把控在我们手上。

 

记者:在决赛过程中,联盟内部有没有表现非常“给力”的小伙伴呢?当时是什么情况呢?来来来夸一夸,不要吝啬。

昊天:大家都很给力啊,每个人都把交代的任务完成的很好,各司其职。要说突出的话就是能者多劳的小脸猫、局外,这种单打能力强、加速又多的小伙伴啦,他们付出和贡献会相对多一些。我记得小脸猫有一个单打对面200多万的胜利战役,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他拿下来了。后来观看视频的时候,胡夏和史航老师还一个劲的夸奖他~

(小猫脸的胜利战役)

执手听风吟、(雨兮)我就来说一下吧,首先是在九鼎赛场上我们的联盟盟主兼指挥军师嗜血党同学,他负责安排配兵,还做一些模拟试验,为团队付出了不少。联盟里的武神昊天,是最强输出。联盟的大管家杨俊,平时活动安排的很完美,也很给力。然后人魂、局外、安慕希等都是输出很高,出力很多的。当然还有很多盟友都特别棒,我们区本来是34堡最少的区服,但是在一个月内提升到2834堡,可以看出每个人都有很大的贡献~感谢所有努力付出的小伙伴。

嗜血党:我觉得昊天和小猫脸的表现是非常给力的,不但完成了预先安排好的任务,还通过卡时间差打下了不少对方的建筑为我们的争取了不少优势,当然没有提到的队友也给力,胜利是大家一起获得的,功劳每个人都有的。

 

记者:对于这场决赛,嗜血盟自己是如何评价呢?如果给自己的表现打分,10分制,你们能打多少分?还有,你们认为最重要的致胜因素是什么呢?

执手听风吟、(雨兮)我给我们这场比赛打10分,真的很棒!尤其最后一分钟所有建筑倒计时,当时特激动~~

小猫脸:胜利的因素有很多,其实你们注意看回播就知道,九鼎的配兵比我们一直在调,每时每刻都不放松。灵活应对战局,时刻不松懈,这一点很重要的。

执手听风吟、(雨兮)最大的致胜因素可能是心态吧,我们不骄不躁!每一场都尽力的去打!每一场都当最后一场去打!当然也和联盟成员的配合是分不开的,无论是没有参加九鼎的人员,还是参加九鼎的主力人员。

 

记者:九鼎比赛也是持续了3个多月的时间,嗜血盟也是经过了不少“风雨”,可否简单地谈一下一路以来各位的心路历程和感受。比如: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难忘的比赛经历是什么,比赛过程中自己的心态变化,获得的经验教训等等 都可以讲的哦~

嗜血党:3个月的比赛,我和联盟都有很大的变化。比赛初期我们盟里34堡的人很少,但大家都很积极的打野努力上34堡。不是比赛主力的人员也全方位的配合我们比赛人员,简单点说就是联盟一天比一天团结,所有人凝聚在了一起。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而且是非常值得信任的伙伴。最难忘的比赛应该是我们与曹老板对战的那一次~哈哈哈!

执手听风吟、(雨兮)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更多的朋友,很多有点恩怨的小伙伴都化敌为友了。QQ区很多人在决赛前,还讽刺我们说我们区赢不了。还有人说九区能赢一场,他要直播(咳咳,不可描述的直播内容)。但是我们最后赢了,所以说大家都不能太骄傲,也不要去低估别人。而我们就在这次比赛中将“九区最菜”的实力发挥到极致,也让所有人都看到了我们九区的实力~

山河:我们联盟每一场都是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去拼,成功路上当然少不了质疑,但是我们用自己强硬的姿态傲立在了s1九鼎之巅。我们做到了,我们成功了!

 

记者:在共同经历过这次比赛后,相信大家的感情更深厚了吧。那么在获得冠军后,大家有没有什么庆祝活动安排呢?

山河:在冠军皮肤发放下来后,我们在第一时间飞到了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我相信这是一件值得放在记忆里一辈子留念的事情。我们通过乱世王者这款游戏,彼此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乱世王者官方,希望我们都能越走越远。乱世王者只是我们的起点,不会是终点。

记者:最后的最后,每个人说一句话吧,吐槽、表白、鸡汤、对此次比赛的感受什么的,都可以说的哦。

山河:我希望大家能越来越好。昊天哥不要退游一起接着玩下去,希望虎哥、风哥可以回来一起玩,希望傻魂不要那么傻了,希望胖兮资源越来越多,我好继续蹲点,希望党哥继续那么“基佬”,是很可爱的。希望俊俊脾气再收一收,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越来越好,让我们的嗜血大家庭越来越强大。最后感谢官方,祝乱世王者这款游戏越做越好。每天多送点礼包那最好了,嘿嘿。

执手听风吟、(雨兮)我相信只要努力肯定会有收获,希望九区可以在乱世王者的大舞台上留下更多精彩片段,也希望九区可以更团结。二哥我爱你,人魂么么哒,秋秋么么哒,九区我爱你!谢谢圣庭的兄弟们冰释前嫌,谢谢剑舞的兄弟们对我的包容支持和喜欢,你们都是我的小可爱。大哥,二哥,武安,北极,认识你们我很开心,谢谢你们一直护着我,惯着我,包容我的臭脾气。玩游戏重要的是开心,如果不开心,那就顺着心走,怎么开心怎么玩^_^

嗜血党:我希望每场比赛都力所能及的做到最好,一路走来很困难,大家也很努力。希望都能再遇到曹老板那样有气度的对手,比赛场上虽然丝毫不相让,但场下确和我们一起讨论比赛心得什么的,为人很好。

 

感谢嗜血盟接受今天的采访,并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嗜血盟友谊长存,越来越好~~

 

ti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