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招募不过瘾?不同武将如何“养成”!

2018-09-17 10:13:45

作为刚加入《乱世王者》的萌新,武将选择是一个必要环节。武将的获取方式有多种,不过主要获得方式就是靠点将台了。武将招募中分为普通招募和高级招募,普通招募中能够出现绿色到紫色品质的武将,而高级招募能够出现蓝色到橙色品质的武将。

 

其中,武将类型一共可以分为3种,分别有战争型、发展型、辅助型,各种类型的武将会有不同的特点。关于武将招募的事情本次先不多做解析,而本次,我们就来解析下不同类型的武将该怎样养成?

 

 

1、战争型武将:战斗靠我,其他不管

先下个定义,战争型武将一般用作于军事任务,例如委任到军队带领士兵出征作战。在技能方面,一般对于战争类的技能都有一定的属性加成,是一个擅长战斗的类型,最高稀有度可达橙色品质。

从绿色品质的华雄、公孙瓒、沙摩柯到橙色品质的诸葛亮、张飞、曹操、赵云、关羽、吕布、马超等,要是我说哪个武将最合适,当然是橙色品质的了。看上去这些武将很多,但实际上还是要以玩家的实际需求着手。

以战争型武将马超为例,这是一个可以直接影响兵种战斗力的武将类型。世人皆知“锦马超”骑术了得,自然马超也直接将给骑兵带来效果增益,诸如“近战骑攻防增加”、“骑射手生命增加”以及“枪兵连击概率”等。

“马超”作为骑兵最重要的武将,可以同时为“近战骑”和“骑射手”提供加成,作为萌新初入游戏就对上眼的武将,马超的快速上手确实是适合初期出战的。

 

一般来说,在获得武将以后,就需要提升武将的战斗力。提升武将的方法有升级与升星两种。武将升级要消耗兵书,升星则需要对应武将的将魂。升星所提升的综合战斗力相对来说要比单纯的升级来得大。所以武将的养成应以“升星”最为优先,这样可以保证武将战斗力的最大化。

 

还是说到战争型武将为例,升级或者升星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战斗力增强,战争属性也同步增强,战争值越高则部队越强。而作为专事提升部队攻防实力的武将,战争型武将也就要着眼于这一点。另外,兵种类型的偏好也和武将选择与培养有关。以盾兵、枪兵为主要兵种的曹操、张郃就不错;骑兵的话,马超、赵云等当仁不让了。

 

 

2、发展型武将:我管内,资源也管

有的人经常会问,到底是四处杀伐,攻城略地有搞头,还是韬光养晦,低调点活得长。怎么说呢?战力强的战争狂人的话,一个服务器都可以横着走。什么?还是新手?哦,打扰了,还不快去屯资源、猥琐发育!

 

说到资源的事情,发展型武将就是一个关键因子了。毕竟发展型武将在通常情况下,都是担任着城池内政方面的事务,可以委任并提高相关的资源产出。

 

诸如新手阶段遇到的绿色品质孔融、王允,到橙色的徐庶等等,发展型武将重点不管打仗,但是又和打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想战力强,资源就得够,资源要想够,发展型武将不可少。

例如紫色品质的发展型武将小乔,小乔的话就不能再看战争属性了,而要看她的发展属性。在初期“和平”求发展的阶段,拥有一个小乔是很多人都渴求的。毕竟不说其他,光是带来的诸如采集速度、负重、产量等提升,就能保证主城生产速度的大幅提高。

当然,不同的发展型武将所带来的加成属性有区别,这直接影响到后期玩家培养,升级和升星。比如同为发展型武将的小乔和荀彧,前者注重的是采集速度、负重能力提升,而后者则偏重产量提升。这个就看玩家的生产方式选择了,是以自己开垦自己生产为主,还是去周边资源聚集区采集为主(至于说去掠夺别人为主的高级玩家,这里就不适合阅读了,毕竟战争型武将才是你的选择)。

 

 

3、辅助型武将:支援看我,但别叫“奶妈”

从武将属性来看,辅助型武将则是负责军务方面的支援类型,例如行军加速,建造兵种加速,伤兵回复加速这类间接支援作战的功能型武将。如果说战争型武将是进攻好手,而发展型武将是谋略专家,那么辅助型武将就是后勤好手了。

辅助型武将如貂蝉,舔屏(啊不对!),专事治疗;孙尚香,提升行军速度;袁绍,造兵速度加快……

也就是说,这类型的武将不会冲锋在前,但却是不可或缺的。对于这类武将的选择与培养,玩家可以考虑根据自身的策略,初期,以低调和平等发展的,可以考虑加强医疗武将和造兵武将的培养。而要准备打野时,行军速度提升武将就可以加强了。当然,这类武将不能独挡一面,玩家要么需要委任到对应建筑物中或者选择随军出征,一旦有了辅助型武将的存在,实力增强还是有保证的。

 

在当今的舞台中,战争、发展和辅助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彼此紧密联系共同发挥作用的属性,玩家想要将武将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就需要动脑筋如何尽可能有的放矢地培养了。

ti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