弩兵:低调的单挑MVP

2018-09-17 18:45:32

最近风传单挑最强兵种,从“许褚枪”逐渐变成了“嬴政弓”,但是有一个兵种心里估计是不服气的————我在单挑战斗里做了那么多年MVP和杀人王,怎么都没人吹我一波儿?我们还是通过两张战报来认识一下这个低调的“单挑霸主”。

两张战报,第一个是弓弩配合接“决斗”,小胜对手;第二张的更夸张一些,依靠着雄厚的兵力跟对手表示“你们还是一起上吧,我一个人单挑你们全部。”这两封战报里杀敌数最多的兵种,就是今天小厨要介绍的“弩兵”。

 

只看这两封战报的话,或许会有圈友站出来和小厨讨论“单挑”的定义,毕竟以往大家判定一个兵种是否强势的方式,都是大家使用相同数量的部队,约在野外打上一架来验证“兵种”的单挑能力,这样从数据的角度来说更有参考价值。

 

可惜这样的“君子之战”毕竟是少数,而攻城和守城,在这个游戏却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这种玩家和玩家之间的“单挑”,弩兵一直以来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这也是小厨跟大家讨论兵种的一个核心观念,让大家看到每个兵种强势的领域和强势的原因,而是把所有兵种都框定在同一个战场上比大小。

 

好了,闲话少说,我们还是继续聊弩兵吧,老规矩从两个角度来看这个兵种,分别是城内兵力配置和武将搭配。

 

一、城内兵力。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介绍一下弩兵守城战斗力强悍的原因,一是兵种自带的技能【超级守城】可以大幅度提升弩兵的攻击力,还有自身强大的面板属性。二是龙脉的套装效果。

以紫色八件套为例,守城的弩兵在战斗开始就已经先攻击了对手9下,对于很多对手来说,这9下已经让对方的盾兵消耗的差不多了。通过这些我们也能概括出弩兵守城的特点,就是它可以依靠自己强大的攻击力,快速破盾,让对方处于一个无人保护的状态,进而对敌军进行杀戮——快速的干掉敌人,就没有人会伤害我城内的部队了。

 

所以和弩兵一起战斗,最好的搭档就是弓兵。二者公用同一个技能【坚守】,共用神兽“朱雀”,弓兵比例大于20%后,还可以为全体部队提升32.7%的攻击加成。

 

弓兵和弩兵一起,加快自己的破盾速度,对于很多以弓兵作为主力部队的小伙伴来说,这是守城最好的选择。(参考战报1

 

当然,对于一些高战来说,之所以要制作弩将守城,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有多个极限队列,家里的部队太多、太杂。

 

这个时候的守城方案,其实是在用弩兵,保护其他的兵种。(参考战报2,弓弩和其他兵种的杀敌数对比)

 

这种情况下,其余兵种的比例已经变得没有那么重要,守城最重要的就是通过以下三个兵种,保证弩兵的攻击力。

1、一定数量和比例的盾兵,让自己不至于损失惨重。

2、足够的弩兵,9弩和11弩比例搭配合理。

3、总兵力20%以上的弓兵,可以为全体部队增加32.7%的攻击加成。

对于兵力雄厚的守城玩家,更需要注意的就是城内部队的比例,才可以更轻松的防住决斗。

 

 

二、武将搭配。

弩兵是没有专属橙色武将的,弩兵的攻击,也主要依靠自身的技能和龙脉提供的强大加成。在武将选择上,由于没有特色的“固定技能”,守城武将只要能为弩兵提供强大的攻击保证,怎么搭配都是合理的,我们接下来就盘点几个最主流的方案。

 

1、孙权+吕布:守城武将的“国家队”,【守业】和【无双】都可以为弩兵提供不错的攻击加成,配上【弩兵攻击】【坚守】【振奋】,可以从武将的角度让弩兵的攻击加成达到最高。

2、孙权+曹操(诸葛亮):

这并不是一个把弩兵攻击最大化的配置,和第一套方案相比,差上几十点的弩兵攻击,却为盾兵或者全体兵种增加了一定的生存能力。

和方案1同一思路,成本更低。下面一张战报是小厨盟友接铁头连撞的战报(12连撞没死兵),战报里的10骑和枪兵是援军,虽然是三人组队,还是能轻松看出主角是谁。

3、孙权+黄忠:

这个配置的思路,和之前发生了一些变化,提升了弓兵在守城当中的地位,成本也略高。技能选择【弩兵攻击】【弓兵攻击】【坚守】,城内部队以盾、弓、弩为主,适合以弓兵为主力兵种的小伙伴。

出征有“嬴政+周瑜”,黄忠守家也只是略可惜,还是蛮值得的。

4、张郃+甘宁(马超候补)

这个配置,之前在圈子里还是蛮火的,平民福利。家里只留医馆兵的“盾+弩”,武将都是最低成本的紫将,以守住城池为游戏的第一追求,靠着双紫将曾经多次打赢了五星“关羽+张飞”。

 

小厨的小号,也是用这个方式守家的,紫色龙脉打“关羽+张飞”还能打得赢,不过遇到更暴力的武将——兵力劣势还是蛮明显的。弩兵,集结和攻城当中并不是一个强势的兵种,但是如果在弩兵选择的战场里战斗,他却可以成为城内的MVP。这也是小厨写这篇攻略的一个最初的想法,通过对兵种的了解,找到他们最适合的战场,让他们可以发挥自己优势的舞台。

ti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