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攻略(下)——让盟友听懂指挥

2018-05-21 10:46:15 来源:《乱世王者》 作者:月小厨 编辑:月小厨 我要投稿

九鼎攻略(下)——如何让盟友听得懂指挥

九鼎冠军联赛S1赛季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小厨也在这个时候为圈友们奉上第二篇九鼎之战的攻略,希望可以和圈友一起为联盟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上次的攻略当中,我们简单分析了S1赛季的胜负标准和建筑的选择,而我们今天的攻略要分享的,就是在实际战斗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九鼎之战我们会遇到的情况是千奇百怪的,有可能是这样:

 

 

 

也可能是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导致大比分的落后。以上这张镇楼图送给大家,就是希望点进来的圈友都能有这样的好运气。

当然,伴随着赛季的进程,运气的成分占的比重会越来越小,我们的实力、战前准备以及策略也会越来越重要,接下来我们也来说一下在九鼎之战中最常见问题。

 

九鼎常见问题1:我忘了XXX。

很多盟主或者指挥,都会有一种美好的愿望,就是自己的盟友都是职业选手级的战斗素养,可惜这个愿望只在极少数几个人身上实现了,而我们的九鼎,却是一个30盟友参与的活动。

这就意味着,对于指挥来说,战斗并不止九鼎的一个小时,而是在比赛之前就要不断的提醒大家做好准备。比如前女友送我的攻击加成:

 

 

 

准备的道具清单:攻防加成、扩编、行军加速、治疗加速、迁城、开合适的王城皮肤和灭火的金币若干。

除道具之外,还需要调整好兵种的战斗技能、武将和配兵重新分组,保证“总动员”“寸步难行”不要处于冷却期。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醒大家空出九鼎开赛时间,以及手机充满电!

指挥一场比赛,在外人眼里是指点江山挥斥方遒,但在实际执行当中,却需要注意无数的细节,任何一个盟友的准备不充分,都可能会在比赛的时候带来大麻烦,所以前期准备是一定要不厌其烦的做公告和提醒粗心的盟友。

 

九鼎常见问题2:赛场上的混乱。

S1赛季把时间改为60分钟后,整个比赛的节奏都快了很多,这也导致了比赛进行的时候,会显得很嘈杂和混乱。

在构建高效的指挥体系之前,我们要先让泥沙沉下去,把一些低级失误带来的混乱遏制住,所以我们需要严禁两点:

1,严禁在比赛期间,联盟频道发布无关信息和战报刷屏。手机屏幕就那么大,很多没有使用语音软件的盟友是要通过联盟频道接受指令的,刷屏等于阻断了我方通讯和指挥。

2,配兵建筑,不要进杂兵和攻击兵种带几万盾增加战损。这本是配兵的常识,在S1赛季却依旧大面积出现失误,这也再次提醒了大家战斗前为武将和部队分组的重要性。

    在九鼎之战当中,只有盟主是可以进行遣返的,这个错误不止致命,还很难纠正...

两个禁令,一个针对通讯,一个针对配兵,虽然是常识性的东西,却依旧需要不断的提醒,面对节奏这么快的S1赛季,千万不要把时间耽搁在纠正这种失误上。

一旦这样的低级错误少了,我们要面对的也就只有比赛本身了。

 

九鼎常见问题3:三十人的战场,如何打出高效的配合?

这个问题每个指挥都有自己的独家手段,当然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小厨在这里也只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大家简单梳理一下。

1,知己知彼,出了尽可能的搜集对手信息,也要对30个盟友的极限、小极限队伍有所了解,并且用表格记录,这才是对盟友进行分组的基础。

2,任命4-5个和自己理念接近,可以配合好的小组指挥或者联络员,这样才能集中精力解决关键问题,而不是被琐碎的细节绑架。

3,在问题1和问题2的当中,不断重复提醒队友的工作也可以“外包”出去,交给细心的盟友来做。

4,在准备阶段,比盟友更加注重细节,在细节上做的更好才能取得盟友的信任,最好能把注意事项作为群公告发布出来,遇到盟友的疑问平时细心解答。

5,把下图常拿出来看看:

 

   

提醒自己九鼎是一个整体战场,主战场的胜利只是战术上的胜利,而战略上的博弈关系,依旧是整体建筑积分高过对手。

6,了解当前版本的兵种特性和相克的关系,不断提升自己的战术素养,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调整分组和做出指挥。

7,九鼎联赛,是一个赛季,而不止是一场比赛,在战斗中指挥必须针对战局快速调整,却也要在战后安抚盟友的情绪。这也是不希望在联盟频道讨论无关信息的原因,战斗如果掺杂了情绪化的内容,容易导致场面失控。

8,要时刻牢记,自己是指挥,要控制住战场的节奏不要被带歪,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以上就是个人总结的九鼎之战的注意事项,虽然是从指挥的视角,却适用于所有盟友,九鼎之战是30个人的比赛,想要在比赛当中更精准的贡献自己的力量,有指挥式的思维,可以帮助圈友更好的和盟友进行配合,打出精彩的比赛...

 

最后,请让我们再看一眼镇楼图,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比赛当中,还可以有这样的好运...

 

 

【以上内容来自玩家投稿,不代表官方立场。】

标 签:战争,策略,三国,王者,真实攻略武将数据
ti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