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战骑:谁抢了我的赵云

2018-09-17 10:11:33

上周末小厨最开心的事儿,就是九鼎活动做了一些有利于盾兵的修改,让这个为队友做出贡献和牺牲的兵种可以在九鼎里多了一个获取积分的途径。小厨作为一个在圈子里为盾兵摇旗呐喊的小玩家,看到这样的修改当然是蛮激动的。

 

为此,今天小厨还要继续努力,和大家一起解析一个同样有些委屈的兵种:近战骑。

近战骑的技能还是比较简单直接的,一个【高级冲锋】让近战骑可以绕过对方的盾兵直接切“脆弱”的后排,还有闪避伤害的技能【高级闪避】。

 

下一个简单的定义,近战骑是一个拥有“生存技能”的输出兵种,龙脉套装的八件套效果,在冲锋后13.5%几率提高下回合闪避的效果(紫色套装),也增加了近战骑的生存优势。近战骑的优点是有“生存技能”,缺点是输出技能少,缺乏爆发力,是一个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的兵种。

 

如果只讲兵种特点,以上内容基本就概括了近战骑的大部分功能,但是要聊这个兵种在当前版本的现状,却有太多的话可以说,我们今天还是从两个角度来谈这个兵种,分别是近战骑的委屈、以及当前版本近战骑的用法。

 

首先是近战骑的委屈,这个委屈可以通过三个角度来说。

 

 

第一个委屈,就是缺少武将:

如果在圈子里,一个萌新问近战骑搭配什么武将好,答案可以是五花八门,比如平民版的“赵云+马超”,早年的“赵云+吕布”、“赵云+诸葛亮”,成熟后的“赵云+司马懿”和近战骑专属武将的“赵云+太史慈”。

 

看起来武将很多,但是让人有些尴尬的是,这些武将的作用都不暴力,在“太史慈”的战报没有优化之前,大家对“太史慈”技能【催兵掩杀】的效果,也缺乏直观的了解。

 

更重要的是,没!有!“赵云”!!

“赵云”作为骑兵最重要的武将,可以同时为“近战骑”和“骑射手”提供加成,让人只能在近战骑和高爆发的“花木兰骑射手”当中二选一,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一度让大部分高战选择了骑射手而放弃近战骑。一段时间内,大家战报里能看到的都是属性、龙脉比较平庸的近战骑。后来涌现的近战骑高战,很多都是重新更换了技能、兵法和龙脉的。

 

 

第二个委屈,单人作战能力疲软:

近战骑最辉煌的年代,应该就是“神兽青龙”刚出来的时候,那时近战骑不止是集结的重要兵种,也是单人作战可以克制当时版本霸主“周瑜+诸葛弓”的存在,就算怼到了枪兵身上,也基本打的赢。

 

但也仅此而已了,后来的武将让多个兵种变得伤害爆炸。近战骑输出不足、缺乏爆发力的弱点,在单人作战当中显得越发明显,只能看着其他强势兵种,靠着高杀伤力制造出各种“灭门惨案”。

 

能够和被骑兵克制的弓兵打平手,已经是一个不错的近战骑了。当然,这一点他还是要强过极限盾的。而单挑“攻防血加成”差不多的骑射手,近战骑还是可秀一波儿的。

 

 

第三个委屈,被枪兵打的太伤:

近战骑遭遇枪兵,会打的非常郁闷。他是手短但高爆发的枪兵可以够得着的兵种之一,枪兵的【高级长矛】和龙脉六件套技能,还可以增加对骑兵的伤害。

 

更可怕的是枪兵龙脉八件套技能,让枪兵飞枪攻击骑兵,原本站在第一排可以和己方枪兵共同分担伤害的近战骑,还要一定几率单独面对敌人的攻击。

 

这个委屈,也因为枪兵玩家强大的基数,而被无限放大了,【高级闪避】碰上密集的枪兵大阵,近战骑相对于其他兵种的生存优势,完全体现不出来。可以说小厨自己做近战骑做的那段时间,也是基本不打架————活动和虎牢关还是很好用的。

 

说完了近战骑的三个委屈,我们接下来还是说一下枪兵的复苏吧,顺便说一下近战骑在新版本中的特点。

 

作为一个曾经做了一段时间近战骑的小玩家,小厨一直在寻找近战骑的用法。第一次让小厨看到希望是某场万众瞩目的九鼎比赛,面对当时几乎霸版本的高龙脉“盾+骑射手”组合,两排高龙脉的“太史慈近战骑”彼此联动,都打出了高额的伤害,配合战损能够持平的队友,多次打赢了关键战斗。

 

这也是“太史慈”在组队当中的一个特点:可召唤的队友的属性越好,【催兵掩杀】造成的伤害就越高。在同时期,很多近战骑的尝试当中,“橙龙脉”的“太史慈”和“绿色龙脉”的近战骑组队,打不赢全远程的这种事情,也是发生过的。

 

现在,伴随着弓兵的崛起,很多队伍都选择了全远程阵容,也让近战骑的另一个特点涌现了出来,那就是打“盾+全远程阵容”是真的好用。在对手没有多排枪兵的情况下,近战骑不止自己可以为对手带来很高的伤害,还能辅助队友直接攻击对方的后排,为整个队伍提供帮助。甚至单纯靠近战骑,我们也可以打出不俗的效果:

小厨之前的攻略,谈到骑兵的时候多次强调一个观点“不冲锋的骑兵,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这句话的内核,讲的还是骑兵的定位——远程杀手。

 

在今天这个远程强势的版本,近战骑纵然不暴力,纵然被怀疑是一个混进输出阵营的“辅助兵种”,版本却给了他一个兵种复苏最重要的舞台,有了舞台,其他的问题都是可以通过玩家的智慧来解决。

timi